时 间:
搜 索: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010)65121919
传真:(010)87519093

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讲话

鲁建华部长助理在2008’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
时间: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商务部部长助理 鲁建华

(2008年5月16日)

尊敬的陈宗兴副主席、强卫书记、宋秀岩省长,

尊敬的库克先生,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值此2008’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对展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国内外参展参会客商表示诚挚的欢迎。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30年来中国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对外贸易持续稳定发展。2007年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2.17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三位,已经步入贸易大国之列。这里面也包含着青海省等民族地区多年来的努力和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商务部向青海省委省政府和推动藏毯业发展的有关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藏毯是民族工艺的一枝奇葩,也是青海省等民族地区的特色产业。举办藏毯国际展览会,扩大了这些地区的国际交流和合作,促进了藏毯产业的发展,弘扬了藏民族文化,带动了农牧民就业,增加了农牧民收入,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长期以来,中国政府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促进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在民族地区享有一定的声誉,正在成为青海省等有关地区对外开放的平台。商务部对此一直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实践证明,西部民族地区通过进一步对外开放,就能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我们相信,在各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各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下,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必将越办越好,成为西部地区越来越具有影响的国际性专业展会!

  祝2008’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圆满成功!

  谢谢。

推荐文章: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    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    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    并自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10164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65121919
    传真:86-10-65599340
    邮箱:商务部邮箱